写文是为了自娱自乐。

© 
Powered by LOFTER

灯夕 人物设定

  • 图片为奇迹暖暖上制作的印象图

1.灯夕

外貌:黑色长发,及腰。与普通兔子不同的体态特征——她拥有一双金色的眼睛。两只棕色兔耳一般都是笔直地立着,沮丧的时候耳朵会垂下来。绑着红棕色的兔耳带,耳垂上挂着红色的流苏耳环。

通常都是穿着一身红。

正常装扮是红色中式古典风的襦裙,披着半透明的白色外套,外套上有雕花。

穿着红黑色的丝袜和红色的中式小皮鞋,带扣上绑着两个小铃铛。

平时看上去面无表情,没事时喜欢叼着棒棒糖。

能力:术士,属性是火,操纵系

灯夕操纵的火非常特殊,她操纵的是人死后产生的鬼火。鬼火温度不高,但是拥有灵性。它们攻击的方式并不是依靠过高的温度进行燃烧,而是依靠它们自身的灵力。

平时覆盖在灯夕的衣服表面,这也导致了灯夕穿什么衣服都是红色的,红色和金色仿佛成为她的代表色。

因为拥有灵性,可以进行跟踪、勘察等方面的工作。灯夕也会根据情况需要让鬼火覆在自己身上的一些不同的部位以保护自己。

武器:灯夕的武器有两件

一件是手中握着的引魂灯,灯夕第一次使用灵力时出现在了她的面前,来历不明。灯夕鬼火不能自由地在灯夕衣服表面进出,必须通过引魂灯作为媒介来到“现世”。灯的的材质还是未知。生气可能会用灯的长柄敲人。

另一件是手中的卷轴,上面写满了名字,据灯夕说都是鬼火生前的名字……?

两件武器在她使用灵力时才会显现。

战斗风格:灯夕的战斗与鬼火的配合为主。一边操纵鬼火自身同样也会进行攻击。战斗风格较为华丽。

灯夕的优势在她身为兔子天生的速度,和较高的灵力天赋。鬼火可以帮助她进行防御(覆在关键部位)也可以帮助她暂时地浮空。

但无论是普通状态下的鬼火还是灯夕,攻击力都较弱。鬼火的灵力都来自于灯夕本身。

在战斗开始时快速地和应接不暇的鬼火进行配合是灯夕的风格。

在持久战中会处于弱势。

性别:女

年龄:23(人形),4(真实年龄)

身高:1.65米

阵营:远古大陆天留州。

种族:野兔

性格:前期会以较为散漫的一个性格出场,做事会有些随便。靠着天赋解决了大部分遇到的事情,所以并不是一个努力的人。很少开口,有些难以接近,但是混熟以后会发现她糟糕的本性。看上去很成熟,但其实只是一个孩子(心理)。

在术士大赛中经历了一些事情,让她不得不反省自己、重新看待这个世界。终于长成了大人,能够负责任地活着了。

背景故事大纲:前世是月兔之一,在到达月球上后,无法忍耐那里的生活,决定靠着自己的力量回到地球。

出发当天是元宵节,她追寻着金色的花灯灯光从月球出发了——

但是,最终,她还是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在半路便因各种原因死去了。

按照惯例应该由黑白无常带走送入轮回。

可是——外太空是阎王殿管辖之外的场所,玉兔的去世自然而然被阎王给忽视了,过了千年之后才被他给想起。黑白无常来到玉兔的尸体旁时,灵魂在尸体旁呆愣愣地坐着,就这么盯着她真正的家乡——地球,却又无法触碰到,只能远远地眺望着。

被接回阎王殿后大闹了一场,阎王因为对不起她也没对她怎么样,最后答应了给她引魂灯和生死卷作为赔偿。

转生到穆榕的领域是阎王有意为之,以保证这两件器物不被乱用。

但是天生带着极高灵性的她并没有成为穆榕的养分,半年之后便离开了。

被伯劳发现,收养。

次年元宵节,化为人形。在跟随伯劳学习了各个现世知识后,两人在深山失踪的孩童时,发现了穆榕背后的真相,但是此时的灯夕并不在意。之后,伯劳认为凭借灯夕的能力可以有跟高的造诣,伯劳选择待在穆榕领域内修行。

一年之后,穆榕让灯夕去参加术士打赛

终于在2018年,灯夕到达了主赛场。

等待她的又是什么挑战呢?

主线发展

被传送到了天留州参加比赛。途中因意外扭伤,再加上连夜赶路导致伤口有些恶化。

开赛前几天没管伤口一直在集市里闲逛。

第一轮比赛时因为各种原因惜败对手,未拿到术士资格证书。

赛后西塞尔将伯劳的信给了她,得知伯劳身患重病的事。请求主办方用移动装置送到天留州。

终于到达伯劳的村子时,她看到的是已经建立好的墓碑和悲伤的居民们。

她伤心地在外游历了一年,她无法待在这个悲伤的地方也没脸回去见穆榕。在这一年,她见到了真正的世界,终于,她决定,不再逃避现实,勇敢地面对一切。

灯夕终于长大了。

她回到了村子,翻看了伯劳的日记。

灯夕终于意识到了穆榕的所作所为的可怕之处,生命的可贵之处。在她看来仅仅是鬼火的物体,可能原本一样和她拥有一样的人生、亲爱的家人,有所挂念的事物。

她决定和穆榕好好谈一谈。

两人的谈话以失败为告终。

她联系了当地政府,在森林放了一场大火,神奇的是,火焰只灼伤树干却不伤害森林里的神灵们。

最后一整片篇森林都消失了,只留下了身为穆榕的人。

在双方沟通之后,穆榕答应灯夕去了解社会的适应生存方式,两人踏上了一起环游世界的道路。

IF可能

BE1: 灯夕在伯劳选择后没有选择在外处游历,而是回到了穆榕那。穆榕会对她失望,也为了灯夕自身,将她吸收了。

BE2:在游历完世界后,与穆榕沟通时一味地强调穆榕的错误,没有对穆榕表示足够的宽容与爱。穆榕会选择直接将灯夕杀死,丢在结界外的泥土里。

没有什么卵用的设定

1)棒棒糖喜欢柠檬味的。

2)很喜欢读玛丽苏小说,真的觉得有着彩虹色头发的女孩子会很漂亮

3)有的时候会自言自语

4)生日是元宵节

5)不能吃辣,但是酒量不错。本人虽然不爱喝就是了

6)喜欢吃甜食,和胡萝卜

7)成了人之后一度成为隔壁村孩子的小霸王,大姐



评论
热度 ( 1 )